南烟

麦雷(神夏)/暗巷组(神奇动物在哪里)/EC

【麦雷】Road To Salvation(四)

前文请戳主页

 1991年的英国,Lestrade 19岁,Mycroft 23岁,Sherlock 16岁


(四)

    Lestrade自半年前被送进这里后,从未像现在这样,心里燃起一些焦灼而微小的希望。

    Mycroft坚持什么都不肯和他透露,除了那日背后抱住他,表明自己与他是一样的反抗者外,他对所有Lestrade提出的问题,无论乞求或逼问,都只用一句:“Lestrade先生,这与你无关。”

    而与此同时,Sherlock也越来越少的出现在他的视线里,Holmes家的两兄弟几乎是尽可能的避开一切与他碰面的可能。

    Lestrade紧皱着眉瞪着桌上的灯发呆,已经是深夜了,Mycroft仍然没有回来,他动了动自己因久坐而僵硬的身子,今天不论是等到什么时候,他一定要向Mycroft问个明白。

    脑海中转过Mycroft Holmes这个词汇时,他的唇边仍然不自觉扬起一点小小的微笑,脊背仿佛又传来那暖烘烘的抚慰的拥抱,烧的他的心滚烫,尽管Mycroft不和他透露一点点消息,甚至避免与他碰面,但他的那个室友却总在细微处尽力予他温暖。

    他从衣服最里面掏出一张小纸条,眼神柔和,上面工整优雅的字体写着短短的一句话:

  “Don't be dismal, don't be wild

     In the day of grief, be mild ”(注1)

    曾有一天他因同学的陷害而被严重惩戒,在夜晚几近绝望地回到床上后,这张纸条就静静地平躺在他的枕头下,那天的他,摸着这张折了几折的纸条边角潦草的“M”,一点点沉入无梦的睡眠。

    无须提其他,能看到Mycroft Holmes对他而言已是最大的慰藉,他总在心里慢慢勾勒着那个人,看似高傲而尖锐,冷淡的灰色眼瞳下却闪动着他的温暖与关怀,Lestrade几乎是微笑着回想着他的一举一动,直到推门声打断了思绪。

    “Lestrade,很惊讶你还没有睡。”Mycroft看到坐在桌后的Lestrade,皱着眉加快了步伐,“如果你不介意,我先休息了。”他转过身,将手指放在了领带上准备着解开。

     “Mycroft,”Lestrade声音平稳,却带着不容否定的坚决,“我想和你谈谈,你需要告诉我一些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我并没有什么能告诉你的,Lestrade先生,而打扰到一位绅士的睡眠恐怕是不礼貌的。”Mycroft程序化客气的扬起了笑容,看见年轻人步步紧逼着向他走来。

      Lestrade走到了坐在床上的Mycroft面前,缓缓的蹲下了身,他目光如炬,仔细的端量着眼前这名包裹在整齐的三件套里的督导,看过他姜红色的发丝,皱起的眉尖,苍白年轻的脸上几颗褐色的雀斑,他伸出手,搭在了Mycroft放在膝前的手背上,自顾自的开口:

    “我听闻督导都是上面专门派来的,所以你是MI5还是MI6,Mycroft?我猜是MI5,而你年纪尚轻就能坐到这个位置,应该是备受信任。Sherlock之前的几次都是在给你做事吗?”

      Mycroft的身子颤了一下,他垂下眼,试图将手从Lestrade的手上拿出来,却被年轻人死死的压住。

   “你看过我的档案吗?我被寄养的叔叔派人抓过来的,”Lestrade声音又低又缓,“档案上有写我为什么进来吗,那个我在各种会上,数不清的报告上忏悔了一遍遍的错误,我可以再慢慢和你说一次,Mycroft。”

     Lestrade平视着那双灰色的眼瞳,苦涩哀伤掺杂着愤怒在他心里奔涌着,明明白白地写在他明亮的棕色眼睛里,他咽了咽口水,以道不明的复杂语气开了口:

   “我,Gregory Lestrade,14岁双亲意外身亡,被Kent一家收养,他们有一个孩子,男孩儿,Randy Kent,然后他们发现有一天我在亲吻那个男孩子···我···”他及时停住不让自己说的更多,在Mycroft的目光下他已经快要暴露所有的无助与伤痛了,他还不愿让自己变的这么脆弱。

   “这决不是一个“问题”,我说过,你没有错,请你不要再否定自己。我永远站在你这边。”Mycroft看着几乎是在他膝前发抖的Greg,另一只手圈住他撑在床边的手腕,力道很轻。 

   “那你就应该明白,如果你知道我们是一边的,如果你了解Lestrade这个人,你就应当知道我要说什么。”

   “我没法置身事外,Mycroft。”

     Mycroft盯着那双勇气沛然无所畏惧的棕色眼眸,他的鼻翼在抖动着,心脏在胸腔里横冲直撞,他在畏缩一些自己也不清楚的东西。

   “Greg,这是把你放在了一个危险的境地。”

    Lestrade没有动,他甚至笑了笑,目光明明白白写清楚了不会善罢甘休,Mycroft最终还是屈服了,他心烦意乱的无意识地拨弄着宝蓝色的袖扣,紧张地低语:

   “MI5,我在MI5,Sherlock在玩他私人侦探的游戏的时候查到了这里,他不听我的劝告一定要以身涉险,所以我和上面递了申请过来,Sherlock本应只是带出他那名委托人,但这个地方···”Mycroft顿住了,似乎在搜寻一个合适的形容词。

   “Holmes血统里的道德感和善良品性吗?”

   “天啊,善良,请别这么说,”Mycroft几乎是以一种惊恐的口气否定了Lestrade,他扬起了一个官方客套的假笑,“为了大英帝国的发展和人民,仅此而已。”

     Lestrade忍住了笑,“好吧,那么MI5位高权重的Holmes先生,所以你们准备做什么。”

   “首先,我在MI5并非位高权重,你恐怕太高看我了,我真正进入MI5也只有一年多的时间,”Mycroft轻叹了一声,“而这个地方的水很深,它的存在充满争议,即使是真正的政府高层也很难轻易插手。”

    他一把将Lestrade从地上拉起来,两人相对着坐在床边,Mycroft交叉手指,慢慢搁到下颌上,灰色的眼眸闪过复杂的光芒。

   “这里是多方利益的混杂点,军方,政府,还有掌控着国家各方的上层人士,每一名督导都是从MI5中挑选的可靠人士来监管,而主管人Doctor Smith,是臭名昭著的精神心理医师,军方高层,以及政客,是他整合了各方力量办了这里,而他把这里定义为一个‘改造问题孩子’的地方,尽管这里饱受争议,但却一直存在。”

   “为什么?”Lestrade眼眶都有些发红,“我们国家的法律保护孩子,却任凭我们在这里被折磨吗?”

   “利益之下的牺牲品,让家长头痛的所谓‘问题孩子’,在经过改造后,能 变成令人满意的样子,每年都有无数中上层富贵家族愿意付出大笔金钱甚至人情来交换,加之Dr.Smith是一个很精明的人,他交上的报告中对治疗方法从来是一笔带过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政策下这里成了独裁者的天堂。”

     Lestrade看着窗外沉沉的天色,浓重的雾气在阴冷的黑夜中蔓延着,仿佛将要笼罩至整个大英帝国,他的眼睛通红,直愣愣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

   “我能做些什么?”

    Mycroft的手将床单扯成一团,姜红色头发的青年几乎是撑着自己挺直了身子,逼着自己直视这Lestrade的眼睛,那双眼睛写着他不会退缩,他克制住胸口涌出的酸涩和软弱,尽量不让自己的语气有太大起伏: 

  “把黑暗撕开,我们在最危险却也是最接近Smith的地方,他身上有全部的 信息档案,我们要找出并拿来这些东西,走出这里。”

  “那我就供您差遣了,未来的大英政府。”Lestrade扬起了一个有些痞气的笑容,装模作样的鞠了个躬,走向了自己的床。

    Mycroft一下一下的抚着皱起来的床单,心情却愈发沉重,他将自己蜷在床边,支着手盯着床脚的一片阴影发呆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可以被他充分的利用安排算计,他的心里却独独不愿让Greg涉险,但这是因为什么。

    Sherlock不希望他掺进来的原因,无非是Greg的个性容易莽撞,而他正直善良的品性又极有可能被人利用,他的幼弟从小就是个多愁善感的孩子,他出于那愚蠢又丰富的情感想让Greg远离危险还算是可以理解的话,那么自己又是站在哪种立场上呢?

   “上帝啊···”Mycroft心底缓缓呻吟了一声,他从交叉的双手中抬起头,目光定格在那个背对着他,在床上卷成一大团的人身上。

    震惊,犹豫,疑惑,最后化为尘埃落定,他得到了自己想要极力否认,却无处可藏的答案。

    Mycroft Holmes偏偏在这种情况下,隐约感觉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
 

   “嘿,小鬼。”

    Greg在角落里等着,轻声叫住了想从他身边快速溜开的Sherlock,少年几乎是愤怒的刹住脚步,高挺的颧骨下还有着尚未痊愈的伤痕,眯着眼睛不客气的扫视着Lestrade。

   “给你,我拿到了A4班执勤时间记录表。”Lestrade大大咧咧的笑着,趁人不注意将一团纸塞进了Sherlock的怀里。

   “Mycroft那个死胖子拿了多少钱收买你,Gavin,还是他胁迫你了?”

    “都不是,Sherlock,我是自愿的。”Lestrade明闪闪的笑容简直是在Sherlock暴躁的心上又捅了一刀,“还有,你哥一点都不胖。”

   “那是因为你没见过小时候的他。”

    Sherlock的灰蓝色的眼睛里闪出刺啦啦的火花,仿佛下一刻就有一堆形容Mycroft的话将喷涌而出,但他只是抿住了嘴,嘟囔着:“我一定要找Mycroft来一场真正的决斗。”跺着脚气冲冲地走了。

    Lestrade将手揣进兜里,难得有几分欢乐的悠闲,他慢吞吞地从角落里踱步出来,正待转过墙角时,一抹黑色高挑的人影从远处走来,他停下了脚步,看清那齐整短发下那张惨白的脸庞,是Anthea,她穿着长袖长裤,扣子系到了最上,如若不是虚浮的脚步和煞白的脸上明显的伤痕,几乎看不出她。

    他望着Anthea脸上空白的表情,喉咙好像被什么塞住了,他想打个招呼,却因已经逐渐密集起的人群而犹豫地顿住了。

    Anthea无声的看着他,瘦弱的身子好像下一秒就会倒下,她嘴角突然闪过一个小小的笑容,像梨花般干净细小,转眼间就掉落下枝头,Lestrade低头看着这个女孩儿和他擦肩而过,脑中有千万想要对她说的话,但他只能轻轻点头示意。

 

    Mycroft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,他的心紧了一下,Lestrade熟络的招呼声在身后响了起来:“我回来了,Mycroft。”

    即使不是第一次听见这句话,他心里还是难以抑制的涌起阵阵暖意,他扭过头去,Lestrade的一只手随意地搭在他的肩上,笑的开心:

   “我把东西拿到了,也交给Sherlock了,怎么样,我还不错吧。”

    他放任自己沉浸在Lestrade炫目的笑容里,一个饱受摧残的年轻人怎么仍能拥有这样吸引人的表情呢,不张扬但足够有点亮心灵的明朗,他就是这样一点点被Lestrade拖进旋涡,只能陷得更深。

   “你可不能仅仅用不错来形容,Greg。”Mycroft发现自己平日吝啬的赞叹到这里都想毫不犹豫地放到这个人身上,但他忍住了,只是从桌上拿起了一个小盒子,在Lestrade面前打开。

    盒子里静静地躺着一枚甜甜圈。

  “哇,Myc,你从哪搞到的!”Lestrade爆出一声惊呼,紧接着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,他有些尴尬地搔了搔脑袋,自从那天晚上他就把Mycroft划成了自己的挚友,但他并不知道对方怎么认为的。

   “嘿,我能叫你Myc吗?我是说,如果你不想,我···”Lestrade的脸涨的有些红,Mycroft灰色的眼睛柔和地看着他有点飘忽不定的眼神。

  “没什么不可以的。”他将甜甜圈举到了Lestrade面前,“归你了,MI5的督导的特权可能比你想象的还要多一些的,这其中就包括一枚甜甜圈。”

  “那这一半给你”

    Lestrade果断地将不大的甜甜圈分成两半,看见Mycroft拒绝地皱起眉,还没等那一句“我不需要”开口,Lestrade已经笑开了,拿起其中的一半塞进了自己嘴里,嘟囔着:

   “半个甜甜圈不会让你变成一个胖子的,Mycroft,别被你弟弟吓到了。”

    Mycroft眼睛斜看着那个几乎被Lestrade伸到自己鼻子下的半个甜甜圈,妥协的拿了起来,久违的香甜在他的嘴里蔓延。他眯着眼睛,温和的注视着站在身边的Lestrade,看着他两个腮帮子被塞的鼓鼓的,仍然坚持要赞叹着“好久没吃到了”,看看他嘴角的残渣和代表喜爱的笑容。

    Mycroft对这样的情感太陌生,他知道如何玩弄人心,威逼利诱,他对窥视人性弱点驾轻就熟,他习惯一切丑恶,看透人和人间你来我往的利益。世界无非是一个巨大的鱼缸,大部分人在里面碌碌无为,只要明白规则,就能一步步凌驾其上。

    但他不知道如何应对这样的感觉,炽热且温情,和Greg巧克力般的眼睛一样暖融融的裹着他。

    他慢慢咀嚼着嘴里的甜甜圈,几乎感激地享受着这样的温暖。

    

    注1:Don't be dismal, don't be wild In the day of grief, be mild选自普希金《假如生活欺骗了你》,译为:不要悲伤与心急,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。


 ···最近沉迷POI和练车···拖了好久才更


评论

热度(19)